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总支与研究生党委联合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    作者:文/彭善来 图/张艳丽    时间:2023-03-06

  3月3日下午,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总支与研究生党委在科学岛会议中心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省委讲师团吴晓云教授主讲。会议由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李贵明主持,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现场听取了报告,研究生党委各党支部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报告。 

  第一场报告题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吴晓云教授在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的基础上,重点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二场报告题目是《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报告中,吴晓云教授全面介绍了党章的地位作用和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对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提出了意见建议。报告会后,与会同志深深体会到:党章是史,记载我们党经验教训;党章是旗,指引我们党前进方向;党章是法,规范我们党管党治国。我们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