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淮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邓道贵一行来合肥物质院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来源:    作者:文图/张艳丽    时间:2023-03-13

  3月7日,淮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邓道贵、物电信息学院院长陈得宝、副院长张金锋及该校研究生处相关同志到访合肥物质院,具体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事宜。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徐伟宏及相关人员负责接待。 

  淮北师范大学作为合肥物质院申报安徽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八所合作院校之一,目前合作专业主要是电子信息。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培养过程管理、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学位授予标准、招生复试录取过程管理,以及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 

  2023年双方联合培养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对口科研单元主要为核安全所。今后,在稳步开展电子信息专业联合培养工作的同时,计划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与固体所开展联合培养及科研方面的合作。 

  据悉,合肥物质院在2022年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省内八所高校签署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是60家获批单位中合作院校最多的。联合培养基地旨在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构建全面开放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体系。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采用动态调整机制,坚持滚动竞争、优胜劣汰,有效期五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