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师生赴合肥物质院参观交流

来源:    作者:文/罗跃光 图/穆渊    时间:2023-03-24

  3月21日,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100余名师生到合肥物质院参观交流。合肥物质院郑明杰研究员、唐祥虎副研究员、研究生处罗跃光,固体所和核能安全所相关实验室工作人员接待了来访师生一行。 

  唐祥虎副研究员作《从科研认知层面走进固体所》专题报告,介绍了固体所整体情况,重点讲解了研究室的人员队伍、研究方向、科研设备、承担项目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情况。 

  郑明杰研究员作《核能安全所整体情况》专题报告,细致介绍了核能安全所研究方向,实验平台,鼓励同学们选择核能安全所攻读硕士学位。 

  合肥工业大学张雨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学岛参加科研实践的感受。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固体所科技成果展厅、材料测试实验室、微结构实验室以及核能安全所液态金属回路与材料技术综合实验平台。 

  经过这次参观交流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合肥物质院浓郁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对合肥物质院的认识。 

  合肥物质院先后在合肥工业大学设立了“联合培养英才班”“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本着“尊重个性,因材施教”的原则,充分发挥研究所和高校各自培养优势,联合培养在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及其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参观交流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