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学子在中科大第二届“所”向披靡,谁“羽”争锋羽毛球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陆文怡    时间:2023-03-27

  3月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所系学生工作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所”向披靡,谁“羽”争锋羽毛球赛在科大中区举行。科学岛学子踊跃参赛,共有六支代表队约40多名同学参赛。这六支队伍分别是:等离子体所的飞羽队、强磁场中心的金色的雨队、固体所的固若金汤队、安光所的光之队、智能所羽毛球队以及健康所羽毛球队。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每个团队派出一名男单运动员、一名女单运动员、一组男双运动员、一组女双运动以及一组混双运动员参加竞技,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出名次,同时采取积分制,每个项目的八强积1分,四强积2分,季军积3分,亚军积4分,冠军积5分。最后根据团体总分决出团队名次。

  上午九点整,羽毛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团队中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的参赛人员分别分组进行循环赛。上午的比赛需要决出各个项目的八强,因此小组赛阶段比赛就十分激烈。经过紧张的角逐、激烈的拼杀,最终科学岛每个项目均有选手进入八强,成功晋级淘汰赛。进入淘汰赛后,下午依次进行各项目四强赛,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

  下午两点时,比赛继续。男子单打决赛上,强磁场的王弋卓与健康所的夏阵江展开了季军争夺赛,比拼之后,夏阵江获得季军,王弋卓获得第四名。固体所的干天爵进入了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竞技,最终获得男单亚军。女子单打决赛上,强磁场的曾凯悦和等离子体所的朱益文在季军争夺赛上相遇,双方经过激战,最终曾凯悦胜出获得季军,朱益文获得第四名。智能所朱成梅拿下女单亚军。男子双打决赛上,科学岛有三支代表队进入了四强,经过决赛的激烈争夺,最终等离子体所的李义超-刘青虹组合获得了冠军,强磁场中心的赵海天-林钰奇组合获得了亚军,固体所的徐应生-刘俊组合获得了季军。女子双打决赛上,等离子体所的李婷玉-申昕组合与强磁场的仇文君-王茹茹组合激烈争夺冠亚军,双方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最终李婷玉-申昕组合获得女子双打冠军,而仇文君-王茹茹组合获得亚军。混合双打决赛上,等离子体所的王浩宇-李昕昕组合与健康所的李雲健-明慧云组合在四强相遇。激战之后,李雲健-明慧云组合获得季军,而王浩宇-李昕昕组合闯入冠军争夺赛,最终获得亚军。

  各个项目比赛在选手们精彩的扣杀和观众们的热烈喝彩声中落下帷幕。最终,等离子体所飞羽队以团体积分17分的成绩获得团体冠军,强磁场中心金色的雨队以团体积分14分的成绩获得团体亚军。

  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素质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更加强了各所系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激烈而精彩的比赛,也展现了科学岛学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冠军队颁奖

亚军队颁奖

科学岛代表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