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岛研究生会举行“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作者:叶绍鑫    时间:2023-03-29

  为增强科学岛研究生会凝聚力,3月19日科学岛研究生会在紫蓬山举办第六届科学岛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例会与素质拓展活动。 

  全体研会成员于3月19日8:40到达肥西县紫蓬山堰湾山庄。日程第一项召开第六届科学岛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例会,首先由第六届科学岛研究生会主席邹中宇对研会框架及部门分工进行介绍。随后文体部负责人陈劲松、办公室负责人张婉琪、生活实践部负责人王泽平、学术外联部负责人杨昊达及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叶绍鑫分别对其部门情况与工作进行汇报。会议由曾祥文同学主持。 

  日程第二项是举行素质拓展活动,研会同学们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击鼓颠球、同舟共济与翻越逃生墙活动。击鼓颠球是一个要求团队高度协作的项目,需要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制定出达到目标的方案,并在执行过程中不断调整方针与合作,在这个活动过程中研会同学们持之以恒、团结进取,最终都获得了不错的颠球成绩。同舟共济活动是在地面模拟一条硫酸河,而每个团队只有4块泡沫板,如何在不碰地、不发声地情况下全体过河十分考验研会同学们的共患精神与沟通交流。酸水湍湍、独木难支,研会同学们多次失败后,默契逐渐增长,大家手牵手互相扶持众木成林,一步步稳健前行,最终都在艰难规则挑战下完成了“渡河”。逃生墙其名称由来于二战时期,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一只商船被德国军队的炮弹击中,船在半小时后将会沉没,三十九名船员的生命受到威胁。这时有一艘过往船只赶过来营救,可是船上没有任何营救设施,船员们只有靠自身的力量翻越4米多高的船身,获得解救。4.2m的逃生墙是单独一人或少数几人难以逾越的高墙,即使是一个团队也需要密切的配合。在活动开始前研会同学们预计35余人通过需要1个小时,然而团队的潜力往往是不可估量的,在专业人员指导安排与团队分工合作下,研会同学们仅用13分钟就达成了全员跨过4.2m高墙的成就!有的同学自告奋勇在墙下当肉垫,一个个脚印踩在他们的肩上,他们依旧咬牙坚持,有的同学在上完墙后奋力拉人,用尽每一丝力气带队友们“逃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增加了研会大家庭的凝聚力,培养了研会大家庭克服困难的团队能力,在过程中同学们也认识了新朋友,希望研会同学们在之后的研会工作中继续拓宽交际圈、提高能力、团结发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