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举办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来源:    作者:作者:文/顾炼 图/李姝谨、赵明、杨彦彦    时间:2023-04-17

  科岛健儿齐汇聚,激情乒乓心相连。4月8日,由固体所研究生会、健康所研究生会和核能安所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超越自我,乒出精彩”科学岛研究生乒乓球大赛成功举办,强磁场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安光所和固体所联队获得亚军,固体所代表队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共计8支球队参赛,通过抽签方式分为A组和B组,分别进行小组赛。小组赛按照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的顺序进行循环赛。经过激烈的小组循环赛,A组“wudi”队与“尽是人间第一流”队和B组“追光者”队与“冠军”队晋级四强。 

  根据积分,由安光所和固体所联合组队的“wudi”队与强磁场的“追光者”队进行冠亚军的争夺,固体所的“尽是人间第一流”队与同是固体所的“冠军”队进行季军的争夺战。“尽是人间第一流”队凭借扎实的基础,稳定发挥斩获季军。 

  总决赛中,强磁场的“追光者”队男单选手黄必文对上由安光所和固体所联合组队的“wudi”队的朱志伟。黄必文以11:6的比分先手拿下第一局,随后,朱志伟选手也不甘落后调整心态,在第二局中11:8扳回一城。到了赛点局,双方都非常谨慎认真,打到了10:10的比分,这之后需要连续拉开对方两分才能取得胜利,黄必文又拿下一分,此时他再获得一分就能够获得本局男单的胜利,但朱志伟选手没有让他如愿,再一次扳平比分,来到了11:11的局面,现场气氛非常紧张,这时,朱志伟一个失误被黄必文抓住机会再次取得领先,接下来黄必文一鼓作气,再拿下一分,最终双方的男单比赛以11:13的小比分,1:2的大比分结束。“追光者”队的黄必文选手获得胜利。第二局的女单比赛,由“wudi”队的肖向予选手对阵“追光者”队的李六月,李六月以11:6和11:7获得了女单的胜利。此时,“追光者”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但“wudi”队也不甘示弱。第三局的男双,“wudi”队朱志伟和潘法康出战对阵“追光者”队的焦飞和杜赞。“wudi”队破釜沉舟,放手一搏,用小比分11:3和11:7,大比分2:0获得了男双比赛的胜利,如果“wudi”队伍再拿下第四局,就有机会反败为胜。第四局的混双比赛由扬长平以及李永雨对阵黄必文以及徐环。这一局也是“追光者”队的赛点局,双方都用尽全力。第一局比分9:11,“追光者”队小胜一局,第二局比分再次来到了10:10,扬长平和李永雨抗住了压力,局末连拿两分。第三局双方的比分咬的非常死,最终,来自强磁场的“追光者”队抓住了机会,以11:9抓住了赛点局,斩获本次比赛的总冠军。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友谊的盛会。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尽情挥洒汗水,展示自己的风采和技艺,同时也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了科学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高科学岛的凝聚力,体现了同学们的勇于”乒”博的精神面貌。

比赛现场

获奖队伍

参赛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