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物质院研究生党委举办研究生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文/吴涛 图/张艳丽 王娟    时间:2023-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水平及党性素养。4月13日至15日,研究生党委举办了研究生党务干部培训会议。研究生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院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处全体老师等90余人参加培训。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活动。培训班由研究生党委书记徐伟宏主持。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专题讲座环节,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以《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为题揭示了坚持“两个结合”的背景意义与深刻内涵,并指出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作了《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的专题报告,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并讨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研究院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作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传承学风、守正创新》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强调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从守正创新的角度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做到不迷失方向,正确引领时代。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给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部分修改的内容,并且带领大家从“战略思维”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对毛泽东思想进行了学习。研究生党委书记、副处长徐伟宏给学员们上了一节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会》为主题的党课,指出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期间,研究生党委开展了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实践体验教学,并且在粟裕将军墓前开展了献花活动,缅怀伟大的革命先烈。透过陈列馆中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原件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能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粟裕将军带领战士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学员们心灵深受极大震撼。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贞忠诚、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此次党务干部培训内容安排的丰富、紧凑,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思短板、补不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我们进一步厘清了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标准、任务、职责和要求,今后要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地做好党务工作,以促进党建工作的高效创新发展”。

邹士平作报告

讲党课

培训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