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十二个学院研究生联合来科学岛参观交流

来源:    作者:文/王瀚宇 图/叶绍鑫    时间:2023-05-22

  为增进中国科大相关院系研究生与科学岛研究生间交流,5月14日,来自中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事务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十二个院系的210余名同学齐聚科学岛,参与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主要分为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和素拓活动两大部分。同学们通过讲解员的现场介绍,了解大科学装置的工作原理,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问题和讨论。此外,同学们通过DIY风筝、DIY漂流瓶等方式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强化合作,增进信任。 

  本次交流活动既是相互交流、借鉴学习之旅,也是科学岛研究生和科大其他院系研究生情谊的传递之径,科学岛研究生会将始终秉持务实之姿,保持进取之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