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部分同学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通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9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近期部分学生违反《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春季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通知》、《关于合肥研究院研究生2022年清明节放假和加强假期疫情防控的通知》相关规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隐患。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健康所马**同学,清明假期期间未经审批私自离开合肥市,到苏州市游玩,与新冠确诊者同乘一个车厢,造成重大疫情隐患,违反了《关于合肥研究院研究生2022年清明节放假和加强假期疫情防控的通知》,以及《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春季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通知》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合肥研究院范围内给予马**同学通报批评,取消其各类评奖评优资格(不含二等学业奖学金);同时,将该同学相关违纪情况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进一步调查处理。 

  2、安光所刘**;等离子体所黄**、汪**;强磁场中心王**;固体所胡** 5名同学,违反《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春季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通知》、《关于合肥研究院研究生2022年清明节放假和加强假期疫情防控的通知》的要求,未经审批私自离开合肥市,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隐患。考虑到以上同学能够主动配合调查,经批评教育,态度端正,认识到了错误,目前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暂未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经研究决定给予以上5名同学在合肥研究院范围内通报批评。 

  3、智能所李**同学违反《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春季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通知》的要求,未经报备擅自邀请居住外省的家人来科学岛,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隐患。考虑到该同学能够主动配合调查处理,经批评教育,态度端正,认识到了错误,目前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暂未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经研究决定给予李**同学在合肥研究院范围内通报批评。 

  414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凡涉及校园疫情传播的人员和事件,都要立案调查。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规定,始终如一的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生处 

                                         2022418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