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合肥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的通知(4月19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9

全体研究生: 

  根据中科院、安徽省、合肥市、合肥研究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从严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科学岛园区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园区,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学生需填写《合肥研究院研究生离岛审批表》(见附件),由导师签字同意后,提交研究生处审批,经批准后方可离岛,“谁审批、谁负责”。无紧要不离肥,出合肥市需报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批准。按安徽省教育厅召开校园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凡涉及校园疫情传播的人员和事件,都要立案调查。 

  二、一旦发现安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密接和次密接等风险对象,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立即按照防控要求采取隔离及核酸检测等措施,并第一时间向研究生处、科学岛社区及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报告。 

  三、全体研究生每日核查安康码和行程码,并按本科研单元教育主管/班主任的要求每日打卡。如出现异常情况,教育主管/班主任第一时间向研究生处、科学岛社区及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报告。 

  四、在岛外居住的研究生须向导师和研究生处报备,原则上遵循“两点一线”(即单位至家庭)的原则,减少流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律不得参与聚集性活动。 

  五、研究生经批准自合肥市以外低风险地区返回的,须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执行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后,方可进入科学岛园区。 

  六、原则上研究生亲属、朋友等近期不来科学岛;若紧急情况需来科学岛,需提前向研究生处和科学岛社区(冯章梅:139 5605 8648)报告并进行审批,并按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及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进入科学岛。 

  七、持续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个人防护意识。1)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2)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 

  八、研究生会和各学生团体近期不举办聚集性活动,不邀请发生疫情地区人员参加会议等活动。 

  九、本通知从即日起执行,持续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研究生处 

                                                              20224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