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4

一、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
2. 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良好的科学精神,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
5. 身心健康,符合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二、招收专业
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ustc.edu.cn/)。
三、申请材料
1.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2.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3. 获奖或立功证书复印件各1份;
4. 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TOEFL、雅思成绩等;
5. 如果有在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四、申请程序与办法
1. 请考生登录http://gs.hfcas.ac.cn/,用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注册,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和上传相关材料,截止时间2022年9月26日。如填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和黄工联系,电话15156219923。
2. 科学岛分院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特别提醒,已经参加科学岛2022年夏令营并夏令营面试合格的同学,本次不用申报。
3. 面试录取基本要求,参照上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执行。
4.9月28日至10月20日,申请人必须登录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校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5. 凡通过复试,拟接收的考生,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或通知要求的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院系有权取消待录取通知。
五、咨询电话
0551-65592439   闫老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科学岛分院
                                                                                                                                                         2022年9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