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合肥研究院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培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1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教师厅函)〔2023〕1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10日止 

  二、培训对象:辅导员(班主任) 

  三、培训内容:疫情防控新阶段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势与策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多元支持,教师的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等。 

  四、培训方式:参训人员自行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www.smartedu.cn ),选择“寒假教师研修”专题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板块,完成实名制注册及个人信息后,进行学习。 

  五、结业要求:辅导员(班主任)须完成不少于10节课程的学习。每节课程学习结束后,须完成答题才可以获得相应的学时。教育部办公厅按照实际学习时长记录教师学时,发放学时记录证书。 

  六、联系人: 

  王  娟:wangj@hfcas.ac.cn,65593189 

  朱利君:zhulj@hfcas.ac.cn,65596812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  

                                                                                                                                                            2023年1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