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位 > 学位授予

学位授予

关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加强质量把关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03

全体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要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对通过答辩的学位论文会定期进行抽检,如抽检出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将对学位授权点和导师产生非常不良的影响。

    为加强对合肥研究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把关,经合肥研究院学位委员会讨论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正式送审和评阅环节之前增加论文把关过程,具体要求如下:

1、硕士学位论文把关

    由研究室(中心)、课题组,或导师指定1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副研究员及以上)的同行专家对论文进行把关,把关内容包括学位论文章节结构、排版、文字、内容等各方面。

    硕士学位论文把关过程一般不少于5天。

2、博士学位论文把关

    由研究室(中心)、课题组,或导师指定2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对论文进行把关,把关内容包括学位论文章节结构、排版、文字、内容、论文创新点等各方面。

    博士学位论文把关过程一般不少于10天。

    学位论文把关费参照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评阅费标准执行,由研究生处统一核算支付。

    请各位导师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问题,对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工程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在学位论文撰写、把关、查重、评阅和答辩等各环节中反映出的质量问题,需敦促和监督研究生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达到相关要求。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

  20194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