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21年合肥市生物育种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7

各科研单元: 

  为认真贯彻《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打造种业之都的实施意见》(合政办〔20218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市种业市场竞争力,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科技局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1年合肥市种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http://kjj.hefei.gov.cn/zwgk/tzgg/14718031.html),具体如下: 

  一、征集重点领域 

  本次征集聚焦我市主要农作物新品种选育、粮食作物丰产优质增效、特色农林作物提质增效、主要畜禽水产健康养殖、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农林废弃物资源化与高效利用、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和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集成示范等重点领域和方向,能在基础性通用性技术、前沿颠覆性技术等方面能形成重大突破,对提升生物育种产业整体竞争力、上下游产业链创新能力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项目。 

  二、项目条件 

  1.属于产业发展亟需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 

  项目须围绕我市生物育种等关键领域,以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目标,主要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形成重大突破对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紧迫性、必要性、可实现性突出。 

  2.具备一定基础 

  项目前期已有一定研发基础,项目承担单位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有较好的人才、资金和科研基础条件保障,运行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项目主持人应具有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项目主持人和团队在该领域已取得显著的科研成就。项目实施周期不超过两年。 

  三、有关要求 

  请各有申报意向的科研人员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2021年合肥市生物育种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征集表(见附件),并于202142717:00将可编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engxy@hfcas.ac.cn,科研规划处将统一盖章报送。 

  联系人:冯晓燕(2#355  fengxy@hfcas.ac.cn  63372    

                                        

                                                                                            科研规划处 

                                                                                    20214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