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开展流浪狗、流浪猫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6

  近日,科学岛园区的流浪狗和流浪猫增多,严重影响了园区的公共卫生环境和扰乱园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为给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保障居民安全,服务中心居委会联合井岗派出所、市容执法人员,自5月29日起,对园区内流浪狗、流浪猫进行了集中收容整治。 

  整治组工作人员在捕捉前对园区进行全面摸排,了解流浪狗和流浪猫经常活动的场所;在捕捉过程中,始终秉持“文明捕捉”的原则,利用人员围堵、捕犬网兜、棍棒等方式,将流浪狗、流浪猫装车运出科学岛园区并送往收容所。目前已捕捉流浪狗、猫26只。 

  流浪狗、流浪猫的抓捕行动任重而道远,下一步,社区将增设社区巡查人员,逐步实现流浪狗、流浪猫捉捕常态化。同时,呼吁广大职工和学生,投食喂养流浪狗、流浪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家中有饲养宠物,请按照《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做到文明饲养,规范饲养,如遇到饲养犬类,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请联系服务中心居委会。让我们共同推动美丽园区的建设,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工作及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