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铺居委会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 冯章梅 发布时间: 2020-11-04

  为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董铺居委会以合肥市人普会议精神为导向,在研究院和服务中心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完成了科学岛园区的普查图绘制、政策宣传、住户底册登记等前期各项工作。 

  81日起,董铺居委会开展了实地勘查,按照普查人数和户数要求,对科学岛人口居住和分布状况进行了划分。高温假期间,为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政策宣传,董铺居委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微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园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持续宣传。 

  915日,董铺居委会抽调服务中心14名熟悉基层情况的基层职工,组建普查指导员和兼职普查员队伍,围绕普查业务、设备操作、调查技能,积极参加蜀山区和井岗镇普查业务培训,为人口普查提供能力保障。 

  1011日起,人口普查工作正式进入摸底登记阶段,普查员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已较为精准的摸清了科学岛园区的居住状况。1026日,经井岗镇人口普查小组核查,科学岛园区《户主姓名底册》登记符合相关工作要求,数据有效,通过验收。 

  111日至15日,人口普查工作将进入短表登记阶段,董铺居委会将严把时间节点,根据前期摸底信息开展登记工作,确保普查信息准确无误,按时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