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院环湖步道绿化提升改造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 冯劲松 发布时间: 2023-04-04

  近日,合肥物质研究院环湖步道绿化提升改造第一阶段工作已顺利完成,累计平整绿地约4.52万平米,栽植树木380余棵,绿化总面积合计约5万平米。安光所——强磁场沿水库一线已初步形成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效果。 

  服务中心首先对原有杂乱的密林进行了全面清理、亮化,稳步落实土方回填、土壤改良、树木移栽、籽播花卉等工作。其次,栽植了花季不同的碧桃林、樱花林及各类草花组景,实现“四季有花、四时有景”的目标。针对步道途经的档案馆区域,服务中心还重点开展了对西侧池塘进行清淤、岸坡平整、水生植物栽植等各项工作。改造后,环湖步道周边乔木、花灌木错落有致,植物空间上的林缘线和林冠线更加自然,整体效果更美观,视野更通透。 

  下一步,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对施工单位的有效监管,跟进和推动下阶段工作落实,力争4月底全面完工。

绿化前后对比 

绿化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