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主站2015版2022>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王铂森博士作客固体所青年论坛

文章来源: 蔺帅 发布时间: 2016-12-23

  1222日上午,应固体所青联会邀请,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王铂森博士作客固体所青年论坛,作了题为《立方六面砧压力装置及其在探索和调控超导电性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王铂森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的一系列高压设备,并详细介绍高压在材料制备及物性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和优势。之后,王铂森博士结合他最近做的关于高压下KFe2As2TaSe2系列工作,详细介绍了高压对该体系电荷密度波及超导电性的影响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铂森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王铂森,20117月毕业于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曾在东京大学物性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他主要围绕新型超导材料的探索和高压下调控进行研究,在新材料制备以及高压/极低温/强磁场等极端条件下的物性测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验经验。王铂森曾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和安徽省优秀博士论文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了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基金等,还担任10多个学术期刊的特约审稿人和仲裁目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被引用860余次,H因子16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