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主站2015版2022>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郑金星、吴学邦 发布时间: 2016-12-27

  12月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年会”)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此次年会由青促会中国科大小组承办,中国科大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近60名青促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应邀出席会议。

  10日上午,年会特别邀请了取得突出成绩的会员做大会报告,包括:郭国平(中国科大首批会员,2012和2016年分别获得国家优青和杰青基金)、任继刚(中国科大第4批会员,“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科学应用系统主任设计师)、田善喜(中国科大第2批会员,2016年获得国家杰青基金)、杜海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5批会员,2016年获得国家优青基金)、秦经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3批会员,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导体采购包主要负责人)和蒋洁琼(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5批会员,中科院先导科技专项重大项目负责人,ITER专项课题负责人)。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科研经历,反响强烈,使年轻会员受益匪浅。

  10日下午,青促会会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壁报展讲,来自多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会员讨论热烈,交流充分。会议还举行了合肥分会的会长换届仪式。通过民主提名、投票,中国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陈伊翔副教授当选合肥分会新一届会长,随后上一届会长李海将承载着责任的会旗递交到了陈伊翔手中。

  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6月,旨在为全院35岁以下、具有副高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促进成长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成为中科院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员资助期四年,将获得40万元经费支持;资助期满可申请“优秀会员”,遴选入选者将再获150万经费支持。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成立于2012年6月,由青促会中国科大小组和青促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小组共同组成,是继青促会北京分会之后成立的第二个地方分会,并于2015年获得中科院青促会的“优秀分会”称号。

会员报告

换届会旗交接仪式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