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主站2015版2022>合作与交流
合作与交流

英国伯明翰大学时宗波博士到安光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段俊 发布时间: 2016-12-29

  12月23日,应安光所副所长谢品华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时宗波博士到安光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中英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项目:中国超大城市大气污染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Introducing Air Pollution and Human Health in a Chinese Megacity programme (APHH-Beijing) 的学术报告,环境光学中心、大气光学中心以及相关部门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时宗波博士全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APHH-Beijing的设计思路、研究内容,尤其是英方团队的工作。他对目前大气领域的重要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介绍了伯明翰大学环境健康科学组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各自关心的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交流方面的问题与宗波博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时宗波博士参观了环境光学中心,并就双方下一步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时宗波,2003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城市气溶胶物理化学性质研究。2003-2005年在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研究组做博士后,从事雾霾追因和气溶胶源解析方面的研究。2005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学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计划资助。2007年赴英国利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获得英国自然环境基金委(NERC)fellowship资助,同时获得伯明翰大学特别讲师职位。目前主要从事大气污染和全球地球化学循环方面的研究工作,已AE、ACP等刊物发表文章数十篇。

 

  时宗波博士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