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主站2015版2022>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863计划“先进环境监测技术设备”重大项目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 文/余赛芬 图/董云升 发布时间: 2016-12-28

  为有效推动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先进环境监测技术设备”重大项目开展,12月22日,牵头单位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组织各子课题承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合肥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处长王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项目首席专家刘文清院士、863主题专家、项目总体专家组,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科院遥感所、中科院南京地湖所、中科院大气所、中科院地理所、杭州聚光、广州禾信等12个单位的13个研究课题负责人和部分课题成员出席了会议。

  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分别围绕环境质量和污染源单位及现场监测技术和设备、环境监测专用传感器、水源水质安全监测与预警技术和系统、环境污染时空分布监测技术和设备、支持环境变化和环境安全的监测技术和设备等研发情况汇报了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果和2017年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就各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针对各个课题出现的问题提出一系列改进办法,并为各个课题组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课题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与会领导认为,该项目2016年度的研发和理论进展状况良好、成绩喜人,希望今后更精益求精、加强交流,脚踏实地完成各个项目,加强实际应用测试实验,重视示范运行并有效解决出现的问题,完善、凝练、协调、持续发展,为全力提升中国的环境监测技术水平而努力。

  “先进环境监测技术设备”重大项目是针对国家近期及中长期环境质量改善、污染物减排控制、环境变化对监测技术和设备的需求,形成相应的环境监测支撑技术,研发相关的仪器设备,培育环境监测战略性产业的大型科研项目。项目主要通过关键技术的突破与集成,完成点、面、网、立体遥感、综合五个方面研发和规范,以期全面提升中国的环境监测技术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