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主站2015版2022>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院两项计量标准装置首次通过国防军工计量标准器具考核

文章来源: 朱正恺 发布时间: 2016-12-28

  1226,由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光谱辐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承担的两套计量标准器具“光电探测器绝对光谱响应校准装置”和“光电探测器相对光谱响应度校准装置”,通过安徽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组织的国防军工计量标准器具考核。 

  安徽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组织专家按照JJF(军工)5-2014《国防军工计量标准器具考核规范》对合肥研究院光谱辐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在计量标准、环境条件、操作人员、规章制度等四方面的23条款进行现场考核。专家现场查阅检定原始记录和规章制度,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布局与其它环境条件。组家组还与实验室主任、质量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开具了两个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提出改进方向。

   考核组认为,合肥研究院“光谱辐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计量标准器具测量重复性与稳定性符合要求;实验室环境与布局基本合理;计量检定员持证上岗并定期接受培训,人员控制有效;实验室按照研究院计量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工作。 

  在末次会议上,安光所副所长、光谱辐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主任郑小兵承诺,将按照要求完成两个不符合项整改,做好举一反三检查,落实专家意见,通过建立标准装置,促进实验室各项工作更规范。 

  现场考核

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