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工作动态
服务中心党总支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李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精神,弘扬英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研究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引领下,11月4至5,服务中心党总支一行40名党员赴革命老区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4日下午4:30分到达目的地全体党员在研究院驻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村扶贫工作阎庆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红三十二师成立旧址纪念馆、立夏节起义革命烈士纪念园。“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革命旧址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地聆听讲解、仔细地观看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全面了解红三十二师这支光荣武装力量的创建过程以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烈士纪念园,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艰苦革命斗争中仍然坚定理想、坚守信念的先烈们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5日上午,党员们前往包畈村开展实地调研。在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吴家店镇人大主席姜自喜向党员们介绍了镇里和村里的基本情况,阎庆老师做了“走进包畈村”专题报告。通过介绍,党员们对于村情村貌、设施建设、发展契机有了明确的认识,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金寨县“5+1”项目进展、研究院对口帮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员们在实地考察贫困村民的生活情况后,自发募捐筹措爱心捐款5000元,为当地扶贫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