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工作动态
固体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姚洁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月17日上午,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按照《合肥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所党委书记秦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秦勇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回顾了全所一年来围绕前三个专题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要求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把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支部党员。结合实施方案要求,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结合固体所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两学一做”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而不做,等于纸上谈兵;学得如何,要通过具体行动体现。广大党员应当把学的结果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生活里、学习上,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有更崇高的觉悟、更强烈的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时刻刻要从党的宗旨出发,从群众利益出发,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为青年人要有目标、有干劲,做好负担起固体所发展责任的准备;作为资深人员在引导年轻人的同时,更要给他们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他们充分发挥能力和特长,这样才真正算得上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优秀无止境”,希望固体所的广大党员不仅要做合格党员,还要争做优秀党员,在固体所的科技创新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所党委还向与会人员配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书册。

会议现场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