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图片新闻
方新到合肥研究院调研 征求基层意见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科文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9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到合肥研究院调研,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征求座谈会,与研究院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科研骨干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研究生代表27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会议由研究院党委书记、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匡光力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围绕加强促进中科院及合肥研究院的工作、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科学研究与科研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思想库、价值观和创新文化建设,如何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活动和反对“四风”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应进一步明确中科院“三位一体”的定位,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和整合院内资源,集中力量解决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内的关键问题;进一步营造较为宽松和包容性强的科研环境;从制度上保证科研人员有足够的时间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加大人才项目的宣传与引进、支持,发挥好人才项目的优势和品牌效应。大家建议进一步建设好思想库,真正做到为国为民出思想、发声音、不失语;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把创新文化建设和核心价值观的树立提到单位发展的重要位置;在坚持国家关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关制度的同时,争取在改革中能保留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方面,大家认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表现总体上不突出,希望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契机,认真听取、梳理职工群众关于本单位发展的意见和问题,加强和发挥好研究所职代会、工会的监督功能,特别是要践行好“创新为民”的宗旨和科技价值观。与会人员还建议科学院能加强院发制度文件的整理汇编,及时修订、废止不合时宜或不再执行的制度文件,希望院部机关部门多走“群众路线”,多下研究所基层调研考察。

  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方新就大家提出的意见、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属于认识上模糊的问题,她做了细致的情况说明;属于院内能解决的,她表示将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抓紧落实解决方案和途径;属于院内不能解决的,她认为可以研究后可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

  下午,方新实地走访了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ITER国际区、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核安全所,深入了解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交谈。

座谈会

方新讲话

代表发言

走访等离子体所ITER国际区

在安光所环境中心听取有关介绍

在核安全所仿真实验室听取介绍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