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图片新闻
机关党总支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孙策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月4日,机关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强磁场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总支共112名党员参会。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吴四发出席会议。

  大会由人事处处长、机关党总支委员邹士平主持。综合处副处长兼党群办主任邵风雷宣读了研究院党委的大会批复。

  综合处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程艳做大会报告,介绍了机关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上届工作,并对下一届总支委提出几点工作建议。机关党总支于2010年4月成立,共有150名党员,7个支部。上届支委以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大时政学习活动为契机,围绕科研中心,结合部门业务,开展党的工作;通过进一步凝练机关作风和机关人员行为准则等办法,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改进服务,转变作风;根据研究院党委的要求,通过内部活动、外部学习等方式,抓好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素质;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支持群团工作,形成党群共建局面,扩大党组织的影响。本届总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研究院党委表彰的先进支部10个(次),优秀党员20多名。

  人事处副处长孙裴兰宣读了第二届机关党总支委员候选人情况;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机关党总支委员(按姓氏笔画):邢芬、张曙、陈宗发、程艳、谭立青。

  之后,匡光力讲话。他在肯定研究院机关党总支及全体党员近几年的工作成绩的同时,提醒大家对未来工作任务要有清醒的认识。他说,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的要求后,中科院党组制定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并获多个国家领导人批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合肥研究院抓住机遇、迅速行动,与中科大联合申请共建合肥综合科学中心,希望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不断做出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引进、建设优秀人才队伍,使科学岛成为国家首个大科学中心。

  匡光力强调,科学岛的未来值得期待,这也意味着未来有大量的工作任务。机关党总支一方面要做好包括管理在内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在研究院党委的带领下,认真落实各项举措,为科学岛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

匡光力讲话

邹士平主持大会

邵风雷宣读党委批复

程艳作大会汇报

孙裴兰宣读候选人情况

投票选举

计票

会场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