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工会>通知通告
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23-04-24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科院党组和安徽省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合肥研究院党委就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要求,具体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斗争中,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合肥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畅通信息渠道,加强舆论引导,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二、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明确职责,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发声指导,畅通信息渠道,联系干部职工,指导干部职工,落实防控举措,坚定不移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研究院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各研究所党委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思想教育,积极协助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和研究所科研骨干、干部职工的联系,特别是目前在异地和武汉地区职工的联系,确保相关信息的准确和联系的畅通。离退休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畅通和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渠道,及时了解老同志的生活状态和实际困难,指导老同志科学防控。研究生党总支要加强和研究生的沟通交流,特别是武汉地区学生的联系,及时传达中科大研究生院的有关通知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科学岛服务中心党总支要加强园区的安全管控,组织落实园区的消毒和隔离措施。医学物理中心党委要按照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和社区的任务安排,做好疫情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相关医学科研部门,要根据疫情信息,加强科研攻关。 

  研究院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起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职工的“主心骨”。

  三、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形势,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将予以表彰;对态度不认真、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对工作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委员会 

2020129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