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沈青副教授访问等离子体所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孔凡太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99日,应戴松元研究员的邀请,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沈青副教授访问等离子体所,并做了题为“半导体量子点中载流子传输动力学及其在太阳电池中的应用(Carrier dynamic of semiconductor quantum do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solar cells”的学术报告。等离子体所、安徽光机所和中国科技大学的约40名科技人员与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 

  沈青教授结合其研究室在量子点的多激子效应(multiple exciton generationMEG)的系列研究工作,深入介绍了如何通过瞬态光栅技术(transient grating technique)等快速光谱手段证实半导体量子点的多激子效应并表征载流子传输动力学;以及如何通过表面修饰等手段提高量子点太阳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及深入理解电池微观作用机理。双方对包括量子点太阳电池、快速光谱技术和电池微观机理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沈青教授还参观了中科院新型薄膜太阳电池重点实验室,并就瞬态吸收光谱技术与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青作报告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