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张金中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文/韩光梅 图/张建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917日,应智能所副所长张忠平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张金中教授对智能所进行了访问,并作了题为“纳米金属粒子的光学特性及其在传感与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相对于传统块材,纳米材料由于具有量子限域效应和大的比表面积而表现出不同的物理化学特性。张金中教授从纳米金属材料的光学原理入手,介绍了纳米金属材料的SERS光学特性及纳米金属材料在癌症光热疗法中的应用。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各研究所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

  张金中教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并于1989年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2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今,任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金属,金属氧化物等先进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及其在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和生物医学检测/治疗中的应用,发表论文240余篇,出版书籍3本。自2004年开始,张金中教授一直担任美国化学会(ACSJPC杂志主编。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