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波兰等离子体与激光聚变研究所与等离子体所签署合作研究备忘录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文/谢海 图/鄢容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4月7日至13日,波兰等离子体与激光聚变研究所(Institute of Plasma Physics and Laser Microfusion, IPPLM)副所长Roman Zagorski教授应邀来等离子体所访问。来访期间,Zagorski教授与所长李建刚就开展双方之间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了合作研究备忘录。

  4月10日上午,Zagorsk教授在601会议室与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详细介绍了IPPLM在聚变领域研究的实验和模拟两个方面取得的一些进展。报告内容丰富,吸引了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和Zagorski教授展开了热烈探讨。

  Zagorski教授长期致力于托卡马克等离子体物理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他编写的EPIT、TECXY、COREDIV数值模拟程序被广泛运用于托卡马克中等离子体和杂质输运的研究,此次访问交流将促进等离子体所与IPPLM在等离子体数值模拟方面的合作。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