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Nat.Fisch教授访问等离子体所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文/赵丹 图/杨友磊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应等离子体所理论室邀请,普林斯顿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Nat.Fisch教授于9月8日至10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为项目组邀请专家参加“逃逸电子”研讨会。

  Nat.Fisch教授在听取“逃逸电子”研讨会的报告后,就逃逸电子实验与诊断、逃逸正电子物理、反向逃逸电子物理等逃逸电子研究的最新热点问题与我所同仁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逃逸电子垂直能量分布等问题的研究提出了进一步建议。

  9月10日,Nat.Fisch教授面向我所和中科大师生作了题为“Maintaining Steady State Current with Waves in Tokamak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Nat.Fisch教授就托克马克装置中电流驱动问题,详细介绍了最新发现的有效性与局限性,包括反应堆环境下电流驱动的最优化,以及如何在当前的装置实验中来测试这些的方案。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与Nat Fisch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Nat.Fisch教授作报告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