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工作动态
美国科洛玛科技术公司郜亮博士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金兢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911日下午,受李海副研究员的邀请,美国科洛玛科技术公司亚洲办公室技术总监郜亮博士来医学物理中心访问,并做了题为“针对光学设备研发和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干涉镀膜技术”的学术报告。 

  郜亮博士主要介绍了科洛玛科技公司生产的干涉滤光片及其在激光、显微成像和荧光等光学领域中的应用。报告重点介绍了镀膜技术的物理原理,镀膜的过程以及膜系的参数和指标,并着重介绍了镀膜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交流会上,郜亮博士还与参会的人员讨论了如何根据具体的医学研究项目选择合适的膜系参数。 

  科洛玛技术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生产紫外、可见光和近红外区段的干涉滤光片,为国际四大显微镜厂商(Zeiss/Leica/Nikon/Olympus)的主要供货商。作为科洛玛技术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郜亮博士毕业于美国莱斯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主要负责向亚洲的科研及工业客户提供干涉镀膜和显微成像方面的技术支持;其专长覆盖生物光子学,光学显微镜和内窥镜成像,非线性光学及纳米光学等;已发表超过20篇的期刊,会议,技术报道及书籍章节,是多个主要光学杂志期刊的审稿人。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