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图片报道
伊朗工业发展与革新组织高层代表团考察先进制造所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陈海霞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2月11日下午,伊朗工业发展与革新组织(简称IDRO)高级代表团一行到先进制造所考察交流与洽谈合作。主要来宾有伊朗IDRO副部长、总裁希达亚,项目发展副总裁内玛蒂,总裁顾问塔赫里,高新技术产业化主任蒙吉,汽车工业主任莫菲,香港ASIMEX公司总经理莫森等。常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成斌,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筹备组副组长骆敏舟、成员孔令成,常州科教城管委会领导以及中科朗恩斯公司总经理孙辉等接待了高级代表团一行。

  伊朗IDRO高级代表团实地参观和考察了先进制造所各实验室,随后,双方举行了交流会。骆敏舟代表先进制造所对高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管理架构、研究团队、专业实验室、典型项目等。伊朗IDRO副部长、总裁希达亚先生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增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与先进制造所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考察团对研究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化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尤其关注研究所在机器人、智能装备、汽车电子以及工业自动化项目的产业化进程。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在会上致辞,介绍了常州的基本情况、产业基础和特色,希望先进制造所与伊朗IDRO能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并持续和深入地开展下去。

  最后,骆敏舟与伊朗IDRO副部长、总裁希达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包括科研人员互访、联合科研活动、科研成果商业化运作、互惠互利的项目合作等。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化活动,并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国际化。此次合作的开展,将不仅有利于研究所与IDRO在高新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能提升研究所孵化公司的市场开拓能力。

  IDRO诞生于1967年7月16日,是伊朗最大的国有控股公司,代表政府在高新技术、造船、石油、化工、机械、交通方面进行投资,掌握着伊朗40%以上的工业经济,着力发展高新技术,经常有采购大单。

参观先进制造所

签署合作备忘录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