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图片报道
中科院-美国能源部第三届协调委员会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
发表日期: 2022-11-22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国科学院-美国能源部第三届协调委员会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与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副主任Edmund J. Synakowski共同主持会议。

  双方与会专家分别围绕高能物理、聚变能源科学、核物理、基础能源科学等领域的发展和合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合作思路作了报告,针对各领域的合作机会和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合作提出了建议。中美双方高度评价了该交流机制,表示将积极探索并拓宽合作领域和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双方科学家的积极性以及该协调委员会的平台作用,为推动能源科学及其它相关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后,参会的美方官员和专家在所长李建刚的陪同下参观了EAST、ICRH、低温、超导实验室、ITER电源测试厅、CICC穿管线及CC厂房等地。扎实的科研实力,整洁的科研环境,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等令美方官员频频称赞。

  此次会议是该委员会会议首次由研究所承办,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高能所、国家纳米中心、上海应物所、近代物理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参观实验室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