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特聘研究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博士受聘为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发表日期: 2022-11-15 作者: 文:邱冠男;图:双木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8月27日,合肥研究院举行“特聘研究员”受聘仪式。美国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博士受聘为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代表研究院为其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

  Tom K Hei博士于1983年获得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学实验病理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辐射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系终生教授,中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在辐射生物效应、环境致癌因子DNA损伤机理研究方面有着较深学术造诣。2010年7月,他当选美国辐射研究协会下任主席,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裔科学家。自1993年,Tom K Hei博士与中科院离子束生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为离子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培养多名学术带头人。此次,Tom K Hei应邀参加了由合肥研究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环境纳米材料与技术学术研讨会”,作为特邀专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期间,Tom K Hei还参观了中科院环境光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受到安光所刘文清所长、谢品华研究员的热情接待,大家就环境领域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Tom K Hei博士极为关注合肥研究院新成立的研究单元——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筹)的建设与发展,与新单元筹备组成员吴跃进、吴李君、许安研究员多次交换意见,围绕新单元的发展战略、学科定位及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受聘仪式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