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特聘研究员
英国牛津大学Richard Guy Compton教授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
发表日期: 2023-05-04 作者: 陈星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2月19日,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Richard Guy Compton教授受聘“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仪式在智能所举行,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为Compton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词欢迎来合肥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受聘仪式之后,Compton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为什么‘纳米’?‘纳米’引起电化学信号的变化”的主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纳米结构的电化学行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纳米电化学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Compton教授将和智能所仿生材料中心主任黄行九研究员及课题组合作,开展纳米电化学在环境监测中应用方面的研究。通过交叉合作与优势互补,对纳米结构电化学行为中的纳米效应进行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在智能所工作期间,Compton教授还与智能所科技人员和在读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与指导,探讨纳米电化学研究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

  Compto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电分析化学专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理论电化学、纳米电化学以及电化学传感技术研究,尤其是气体在电极表面的扩散动力学和化学反应动力学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电化学相关领域杂志上发表论文1000篇以上(H-index 超过60)。由他创办的《电化学通讯》(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杂志目前是电化学领域内影响因子最高的期刊之一,主要报道该领域内最新的研究进展。

吴四发为Compton教授颁发证书

Compton教授与智能所仿生材料中心主任黄行九研究员交流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