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系统 / 重点实验室 /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安徽光子器件与材料省级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7-31

  200811月,由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组织申报的“安徽光子器件与材料省级实验室”正式获安徽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

  安徽光子器件与材料省级实验室是在整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激光技术优势学科和团队等资源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凝练科学与发展目标而成立的。实验室将开展以光子学技术研究为主线,在材料与结构、器件技术、集成与系统应用等层次上,整合多学科综合研发能力,开展以激光技术为核心的光子学器件与材料研究,包括激光材料制备技术、先进激光器技术、微纳光子学器件以及光子技术集成与系统应用。围绕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承担国家、地方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和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实现我国光子学及材料科学跨越发展,同时为建设创新型安徽提供技术、成果和人才支撑。

  安徽光子器件与材料省级实验室的批准建设是安光所激光技术研究领域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安光所该领域研究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外部资源争取与自身努力,力争进入省部重点实验室序列,发展成为合肥研究院科技创新重要力量和地方研究开发与生产的特色研发平台。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