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系统 / 重点学科

超导磁体和电力节能应用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7-31

  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支持下,超导磁体和电力节能应用技术研究实验室在设计和发展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的过程中对超导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建立了大型氦低温系统、超导储能磁体系统及超导磁体实验测试系统。培养和锻炼了一支在超导电工及低温工程方面具有专业特长的优秀人才队伍,积累和发展了大型超导磁体,大型低温制冷,高功率脉冲电源及控制等各方面的经验和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

1.超导磁体技术

2.大型低温制冷技术

3.超导磁体储能技术

4.高温超导应用技术

超导磁体和电力节能应用技术研究实验室可以为大型超导导体提供综合测试平台:拥有包括一台500W/4.5 K氦制冷机和一台2kW/4 K氦制冷机在内的大型氦低温系统,拥有超导电工、低温工程、高功率脉冲电源技术、真空技术等多学科综合技术,拥有高度6.14 m,直径 3.5 m的大型低温真空实验容器以及容量为20 kA/23 kV20 kA的电流引线等。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