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系统 / 重点学科

离子束生物工程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7-31

  1991年,等离子体所成立了国内外第一个研究低能离子与生物体相互作用的专业研究室,先后开展了离子束生物工程学、低能离子与生物体相互作用、环境低剂量(包括低能离子)暴露危害性评价等方向的研究,逐步形成了学科高度交叉的、新的研究分支。200112月,研究室被批准为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200211月,又被批准为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

    1. 离子束与生物体相互作用

    2. 工业微生物

    3. 离子束农业生物技术

    4. 辐射与环境

    5. 装置平台

  实验室定位于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科学目标是: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开拓低能离子束在农业生物技术、工业生物技术和环境生物技术中应用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方法,围绕国家生物制造和环境健康领域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科学技术问题,在若干点上做出有牵动性意义的重大贡献。培养和造就专业结构合理、诚信和谐、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学术团队,把实验室建成本领域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