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研究院召开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  

    三体系管理评审会议 

    

2019521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首次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以下简称“三体系”)管理评审会议。院领导、所(中心)领导、院机关各职能部门、信息中心、科学岛服务中心负责人及质量管理办公室、安全保卫办公室成员共46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科研处处长田志强从“三体系建设基本情况、三体系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三个方面向参会领导汇报了20185月至20195月年度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运行情况。 

院属10个研究所(中心)的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质量目标完成情况、2019年目标制定及分解情况、工作进展、内外审纠正措施情况、应对风险和机遇所采取措施、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等。 

王英俭书记和管理者代表刘建国副院长、吴四发副院长、江海河副院长等领导对各个报告及研究院三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进行了评审,对10个所(中心)的质量目标及相关科研、管理过程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 

刘建国副院长要求质量办、安保办联合机关各处室,要进一步做好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关数据收集、统计与分析,三体系管理要与科研相结合,降低管理中的风险,促进研究院各项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王英俭书记做总结性发言指出:1、研究院三体系总体运行是充分、有效和适宜的,运行一年多以来,取得一定的成效,希望三体系能持续改进,建议质量目标的制定更加合理化,可以考虑人均科研经费量、目标增长达到或者超过国家GDP增长和国家在科研投入增长;2、管理体系运行随着合肥研究院规模化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管理风险分析和国家科技一系列政策改革、中美贸易战、研究生论文抽查等内外部因素变化上立足单位现状要全盘考虑,促进合肥研究院高质量发展;3、希望大家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做好科研项目过程记录、及时归档科研档案,减少质量与科研“两张皮”现象,促进科研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一体化;4、衷心希望研究院按照现代管理体系要求越来越规范,不断追求卓越,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