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合肥研究院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

 

今年合肥研究院的质量月活动围绕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主题,院质管办组织各单位开展多种活动。包括营造全员关注的质量氛围、开展风险分析和管控交流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质量管理培训、组织质量知识竞赛、各所(中心)根据科研业务的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质量活动等。此次质量月活动了提高了全院职工的质量意识和管理能力。

一、深化主题,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氛围

海报、宣传条幅为研究院质量月活动拉开了序幕。质量月期间,院质管办在各所质量主管的配合下,为研究院各单位定制宣传海报88张,张贴在各所入口,介绍质量月活动主题。根据各所特色定制横幅13条,悬挂在园区、所区醒目位置,提醒职工关注质量。全院各单位围绕今年质量月主题,利用电子大屏、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进行宣传,向全院职工介绍质量管理知识和GJB9001C-2017质量管理标准要求。

二、开展质量管理工作研讨会

920日,合肥研究院举办中高层领导质量培训会,刘建国副院长主持会议,参加培训的有吴四发副院长、江海河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分管质量的所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所分管质量工作的两办主任、认证证书产品负责人、质量主管等80余人,

培训会上,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中科院质量专家组组长甘建国做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关于做好质量管理工作的思考》报告。组织大家观看了质量事故警示片,加强产品质量重于泰山的意识。邵风雷处长做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持续推进研究院风险防控工作》报告。

三、开展质量知识竞赛

923日,举办了第三届质量知识竞赛活动,26个团队参赛。核安全所获得团体一等奖,应用所光电子队、等离子体所3队和应用所管理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常州先进所队、等离子体所1队、综合处队、研究生处队和科学岛服务中心队获得团体三等奖。1028日下午召开了研究院质量工作会议,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

四、各所(中心)开展各具特色的质量活动

安光所开展航天型号研制质量交流;参加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的质量交流会,与各所专家交流质量工作经验。

等离子体所举办“匠心聚合,质量极限”宣传周活动。开展质量知识趣味问答活动;参观学习相关单位,了解 “质量专题审核”等质量管理知识。

应用所举办质量管理培训讲座,了解质量强国建设内涵,提高科研和管理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质量职责。

技术生物所赴太和试验站开展质量管理工作调研,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优化制度、梳理流程,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

医学物理中心举办系列活动之病历书写规范知识竞赛,促进病历(案)质量等持续改进。

质量宣传月活动虽然结束了,不断提高科研和生产产品的质量是我们的永恒主题。品质至上 不断创新 规范管理 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需要依靠全院职工共同努力!

       1  张贴宣传海报、标语与悬挂宣传条幅                                  2  培训及研讨会现场 

        3  质量知识竞赛活动和表彰                                                  4  各所质量月活动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