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子站>职能部门>技术科研处>质量管理办公室>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关于表彰合肥研究院2014年度质量工作

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通过质量体系认证

近日,合肥研究院核能安全通过质量体系认证。 

318日,质量管理体系管代吴海信副院长带领质量办前往核安全所进行质量体系认证的专题调研,了解扩项工作承担的任务及进展。核安全所、质量办相关人员分别从院、所两个方面汇报了资质扩项准备工作、目前需要解决主要问题及风险点,讨论了认证产品范围等。经过研究院机关各部门、所相关部门的多方共同努力,3月底前完成认证材料的准备,并向兴原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原认证公司)提出认证申请。  

49日至11日,兴原认证公司对合肥研究院进行质量体系初次审核。由于受新冠性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审核采用远程视频和电子邮件传递方式进行。首次会议上,合肥研究院刘建国院表示,核能发展科研是研究院重点发展方向之一,该方向通过认证及规范发展将全力支撑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管代吴海信副院长要求各部门全力配合审核组,按时完成审核计划安排的有关工作;同时也希望审核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研究院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研究院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按期完成不符合项关闭和验证工作。 

417日,兴原认证公司向合肥研究院颁发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这将为研究院后续核能安全资质扩项工作奠定基础。 

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