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科大联合举办科教融合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

来源:    作者:文:朱利君 图:张艳丽    时间:2022-06-15

  为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政策学习,促进科教融合单位辅导员(班主任)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业务能力,2022610日,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科大联合举办科教融合单位首次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会暨合肥研究院第三期“辅导之间”经验交流会。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科研单元分管所领导、综合办分管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中国科大其他科教融合单位研究生教育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等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线上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孙凌云分别主持。

  王俊峰指出,辅导员(班主任)是一个与研究生学习、生活联系最紧密的教师群体,科学岛分院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虽成立不久,但在招生宣传、夏令营、培养等具体环节已发挥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希望学员珍惜这次两家单位合作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有效促进科学岛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龚流柱表示,中国科大与合肥研究院在推进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历时已久,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是众多科教融合工作部署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通过培训交流,加深科教融合辅导员(班主任)对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了解,强化自身责任感,在提高科教融合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共同促进更多的科研产出,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科大相关职能业务部门领导和老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朱玉春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刘海清介绍了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研究生院培养办业务主管路卫娜介绍了研究生学籍奖助工作,校学位办-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李芳平介绍了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顺玉介绍了研究生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及近期工作重点。会议还邀请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代表健康所吴宏和等离子体所王腾分享了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实践和体会。

  培训期间,大会为中国科大2021年度科教融合优秀导师、优秀研究生代表,合肥研究院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组织学员开展了以“携手并进、相辅相成”为主题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王俊峰、龚流柱致辞

颁奖

授课交流

会场

拓展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