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养 >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关于2024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3-06

  各位研究生:

      2024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简称“校优生”)和安徽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简称“省双优生”)评选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4年应届全日制双证研究生毕业生。

  二、校优生评选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坚定。

  (二)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诚信意识较强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学习刻苦,按时修完全部学业,成绩优异。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热爱劳动,崇尚美德,关心他人,乐于奉献。

  (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评选:

  1.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2.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项奖学金;

  3.在校期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4.长期担任学生干部且工作出色;

  5.在思想品行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得到社会公认和好评的毕业生;

  6.在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学科竞赛、体育竞赛、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重大赛事活动中,获得突出成绩或荣誉、奖励的学生;

  7.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以及具有创业意识并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

  三、“省双优生”评选条件

  (一)“省双优生”人选从“校优生”中产生,需满足以上校优生评选条件;

  (二)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或学业成绩)一般应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20%

  (三)科研能力比较突出,具有较强的实践与创新能力。

  四、评选办法

  (一)学生工作部(处)按各院系研究生毕业总人数的15%比例下达“校优生”评选名额,同时按各院系研究生毕业总人数的4%比例下达“省双优生”评选名额(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各院系将“校优生”和“省双优生”评选名额分配到研究生毕业班级。

  (三)经个人申报,由辅导员、班主任主持的班、团干部会开展初评并广泛征求同学意见后确定人选,入选人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2)(一份)和《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3)(两份),报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评选。

  (四)各院系评选后,将评选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3日。无异议后,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人员材料及公示证明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工作部(处)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入选名单。

  (五)公示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分别报学校和安徽省教育厅批准。

  五、申报材料提交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一份,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省双优”、“校双优”均需提交)

  2.《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省双优”提交)

  3.2024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申报人员名单(附件3):电子版,用Excel表格;(各班级汇总)

  4.材料报送截止时间:311日前。

  以上材料请按规定时间提交至各科研单元教育主管处。

  六、信息联通

  联系人:叶海燕;电话:65591315

  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20243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