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2

  各位研究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近日启动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初选工作,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为具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且目前正常在校就读。   

  2、此前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的研究生,此次不能重复申报。   

  3、今年6月及以后毕业的研究生有资格申报。   

  二、材料报送   

  1、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表》(附件1)及填报的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2、《2023年院长奖学金申请成果汇总表》(附件2)  

  3、中科院要求院长奖申报通过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网址:http://www.iedu.cas.cn/ )进行,校级评审结果公布后,研究生处会通知评审通过的同学完成系统申报流程:学生本人申请、导师审核、培养单位推荐。   

  三、申请材料报送要求及时间   

  1、报送要求:《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申报表》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内容必须完全一致。电子版本中涉及签名处,均须录入对应人名;纸质版本中涉及签名处均须签字。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yye@hfcas.ac.cn,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科学岛二号楼237办公室叶海燕老师处。   

  2、申请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4月11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初选评审方式  

  科学岛分院组织召开初评会议,采用申请人现场答辩的形式差额评选,资格审核通过的申请人进行PPT口头汇报和答辩,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汇报内容包括:1、个人简介;2、在学期间的科研工作介绍(着重介绍自己承担的工作内容和贡献);3、在学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 

  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关院长奖学金初审的流程和时间节点 

  1、3月20日起,各学院通知学生,接收学生报送材料并审核。 

  2、4月30日前,各学院召开评审会 

  3、5月7日前,各学院将本单位院长奖评选结果公示一周。 

  4、5月8日前,各单位将院长奖材料统一报送学生工作处。 

  5、中科大校学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进行差额评选。 

  6、学校评选后,学生工作处将院长奖评选结果以上网等方式公示两周。 

  7、6月10日前,学生工作处完成网络系统校级审批工作并统一向中科院前沿教育局报送相关材料。 

  六、信息通联   

  联系人:叶海燕老师   

  电话:65591315,邮箱:hyye@hfcas.ac.cn    

  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2023年3月2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