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三届科学岛研究生双创中心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科杯”高校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2

  为积极响应安徽省“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筑梦江淮若干措施”,持续深挖“研究生+导师”的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模式,提高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高校院所师生科技成果转化热情,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让研究生毕业即就业,特举办本次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铸就梦想 

  二、大赛时间 

  2023年6月-8月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承办单位: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 

  3、协办单位:科学岛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有限公司、科学岛创客空间 

  4、大赛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 

  四、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合肥市高校院所在校研究生,参赛者以“学生+导师”的形式组成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且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五、参赛项目方向 

  本次大赛分两个专场,分别为数字经济专场和生命健康专场,数字经济专场围绕产业关键技术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数字乡村产业方向;生命健康专场围绕精准肿瘤医疗以及中医药现代化产业方向。 

  1、数字经济专场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数字乡村”等产业领域。 

  2、生命健康专场重点围绕“精准肿瘤医疗、中医药现代化”等产业化领域。 

  六、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报名、初审、初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暂定7月中下旬,决赛暂定8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参赛团队需在线上报名(网页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提交参赛申请书(见附件),报名渠道分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专场,请勿传错。 

  1、数字经济专场报名渠道 

  网页链接: https://wj.qq.com/s2/12454407/aec7/  

  报名二维码:

  

  2、生命健康专场报名渠道 

  网页链接: https://wj.qq.com/s2/12454539/addc/ 

  报名二维码: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政策 

  (一)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专场分别设置6个获奖名额,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两个专场共计12个获奖队伍。 

  (二)奖励办法 

  根据项目报名和最终评选情况,支持若干个项目,单个项目支持额度不低于50万元。 

  1、参赛奖金 

  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专场获奖项目,分别可获得奖金 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1万元奖金,由项目负责人自行分配。 

  2、鸿鹄专项 

  所有参赛项目有意向在创新产业化的可申请获“鸿鹄专项”支持,为项目提供产业化预研经费5-20万元,预研产生的成果归属于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同时在产业化成立公司时知识产权形成的股权,奖励给科研团队的比例不低于70%,并以现金形式提供不少于50万元的引导性股权投资。 

  3、科学岛创星奖 

  用于奖励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科学岛研究生个人,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其他政策 

  1、有意向在创新院产业化的所有参赛项目,创新院可优先提供研发场地,优先入选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孵化,并协助申请省市区相关补贴; 

  2、高层次人才可在创新院设立研发中心,获得创新院启动经费支持。 

  3、优秀产业化项目优先配租创新院人才公寓,并协助申请省市住房优惠政策; 

  4、产业化落地后,优先推荐对接合肥市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创业投资、成果转化等产业化引导基金,协助对接县区政府促进项目落地,协助申请科大硅谷最高500万元成果产业化经费; 

  5、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等方面的指导培训; 

  6、Sigma学院,提供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企业融资等全过程服务和培训,提供人才招引、培训、财务管理、园区管理、物业服务等全流程服务; 

  7、所在高校院所奖学金。 

  八、联系方式 

  中科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李老师 0551-65695307, 15155115847 

  余老师 0551-65695307, 18505672729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处  

  夏老师 0551-65591172,13966706977  

  2023年6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