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市摄协团体委员会到访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文/蔡其敏 图/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7-14

  7月5日,合肥市摄影家协会团体委员会走进等离子体所,探访“人造太阳”“聚变合肥”,用镜头记录创作“科里科气”合肥。

  上午,活动伊始,摄影师们听取了“人造太阳”EAST装置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核聚变原理以及等离子体所近年来取得了创新性成果。随后大家用镜头多角度定格大国重器的美丽瞬间。下午,摄影师们来到位于庐阳区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简称CRAFT)园区,实地走进科研实验室,用无人机、相机、手机多角度多手段拍摄科研一线的精彩画面。

  通过探访“人造太阳”科研基地,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合肥这座科创名城蝶变,用摄影艺术展示合肥形象。

 

  EAST控制大厅 

 

  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航拍CRAFT园区 

 

  拍摄EAST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