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王英俭到等离子体所、安光所调研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王鸿梅、张素贞 发布时间: 2015-05-22

  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于428日、521日分别到等离子体所、安徽光机所调研党建工作,党群办主任邵风雷陪同调研。 

  在等离子体所,张晓东、吴新潮等所领导和支部书记们开门见山,分别从所党委、基层党支部的情况出发,就党支部工作开展以及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开展好党建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党支部规模过大,党员人数,党建活动经费缺乏及党务干部参政议政力度不够、党员信念缺失等在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拓展思路、集思广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大家还就如何优化党支部组织结构、如何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如何扩大反腐倡廉教育覆盖面、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活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安光所,刘文清、饶瑞中、毛庆和等所领导和支部书记们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对“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及时、必要,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国科技梦的重要抓手。安光所践行“三严三实”,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将科研工作做实,建立“不圆滑、不世故、不张扬、不势力、言行一致”的做人准则,倡导“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行为规范。会议分享了基层党支部从细节着眼、从小事入手、从实事做起的工作经验,支部书记们还希望院所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建议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和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探索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 

  王英俭对等离子体所、安光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支部书记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王英俭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在新的形势下,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立足研究所实际,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和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紧密结合,大胆探索创新组织生活的新形式、新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工作实效。在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王英俭要求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 “三严三实”精神内涵;二要充分把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规范个人行为,做好表率;三要围绕中心,服务科研业务发展,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调研等离子体所

调研安光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