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刘秀秀 发布时间: 2021-07-26

  7月20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委在强磁场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士平,研究院党委委员、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新潮,研究院总会计师、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宗发,人事处处长王鸿梅,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部分老党员、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兼人事处副处长王锐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吴新潮宣读了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老同志以饱满的精神、优秀的表现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回顾、赞颂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离退休党委经层级评选推荐,对22名党员、3名党务干部分别授予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3个支部授予先进党支部称号。

  发言环节中,名君家园党支部书记黄真作为先进党组织代表首先发言。名君家园党支部现有党员51名,是2019-2020、2020-2021连续两个年度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并在离退休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评选中被评为“先进”。黄真在发言中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的体会,表示支部将再接再厉、不负众望,紧跟党中央步伐,继续带领老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辜学茂老研究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作了发言。他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是参与科学岛核聚变科研工作的第一代科技专家。他深情回顾在党关怀、教育、帮扶下的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回忆了七十年代来到科学岛、在党组织领导下投入科研与建设的场景,表达了老同志爱党爱国、许党许国的真挚情怀,对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必将取得新的伟大业绩、从胜利走向胜利充满坚定信心。

  邹士平讲话,代表研究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合肥研究院创立、建设、发展付出辛劳的全体老党员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科学岛在党的领导下创新发展巨变;希望离退休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研究院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不断增加正能量、发挥新作用。

  王锐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从百年党史的时间脉络、思想脉络、重要会议事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分享了对党的领导地位认识、发展道路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认识等学习体会。王锐在大会总结中指出,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弘扬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奏唱国歌

 

  邹士平讲话

 

  吴新潮宣读表彰文件

 

  受表彰代表发言

 

  颁奖

 

  专题党课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