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生党委开展“寻找笔尖里的榜样”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
文章来源: 文/马国良、干月皓、解文滕 图/李旭昊、申继兵 发布时间: 2021-11-29

  为促进研究生科研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做好实验记录工作,提高科研实验严谨性与规范性,1118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党委开展“寻找笔尖里的榜样”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大赛。活动邀请了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研究生党委书记、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智能所离子束中心副主任王鹏以及多位研究生处教育主管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前,翁宁泉强调了实验记录本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研究生提高科研实验严谨性与规范性。徐伟宏强调本次活动体现了党建与团建的融合,起到了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作用,能引导研究生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  

  本次大赛共计由59本实验记录本作品参赛,参赛选手涵盖了安光所、智能所、固体所、强磁场中心、健康所等多个科研单元,大赛按照“四个依据”“八有标准”进行,采取学生投票和专家团队加权投票两种方式共同计数,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以及三等奖9名。孙凌云宣读了获奖名单。

  活动最后,李贵明表示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牢记本次活动的意义,继续勇攀科研高峰,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吴丽芳以国外求学的亲身经历鼓励广大研究生不仅要在科研上保持诚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各行各业做出成绩。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委、研究生智能所第一党支部主办,科学岛研究生会、智能所研究生会协办。活动期间,全体师生进行了党史视频的学习。

评委及学生代表进行评审投票 

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